Translate

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開學倒數


我有一位朋友 是通過好朋友認識

前天平安夜 我 、好朋友與她三人行去逛街

她問我 [ 你以後要做什麽?]

做什麽是指夢想嗎?我不知道

我曾經的夢想是當服裝設計師

可現在我宛如站在十字路口中間  很迷茫

有時覺得以後的事以後再説吧 一切順其自然

我反問她 [ 那你以後要做什麽? ]

她立刻露出一張即期待又興奮的表情

她說她要開一間咖啡店 店裏賣些自己烘焙的餅乾甜品之類

如我所料 她真的很喜歡利用空閒時間烘焙餅乾甜品 

然後我和好朋友就負責吃  沒辦法這是我們的責任

況且她不喜歡吃甜的東西 

雖然她喜歡烘焙 但不代表她喜歡吃

她告訴我她每次烘焙好了 就只吃一個 看看成果如何

然後剩餘的不是塞給家人就是塞給朋友

很特別的一個人吧

我接著問 [ 你成績這麽好 不覺得可惜嗎? ]

她想了一會兒

答 [ 成績好是因爲逼不得已 與夢想無關 ]

我頓時醒悟

閱書是爲了增加知識

讀書是爲了得到文憑

而成績好是爲了容易找工作或大學肯收留你

然後夢想呢?

夢想並不是遙不可及 只有付出努力 積極追求 夢想便能實現

夢想和目標是同一回事吧

有了夢想和目標  人生才不會空白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祝大家
平安節快樂 
聖誕節快樂
狂歡節快樂
新年快樂

讓全世界的人一起迎接2014吧 ^___^


聖誕節過了  離開學的日子還會遠嗎?T^T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如果有機會 ,我想跟你說聲 [ 對不起 ] .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